ディストピアとポエット。
很少写同人。基本搞oc和梦去了。
wb:请与我一同踮起脚尖旋转吧

【setokano】「遠出」

  ·cp:濑户幸助x鹿野修哉 setokano

  ·标题翻译:远行。木户蕾第一人称。

  ·感谢竹哥让我回忆起了这个八百年前就想写的梗!!!大家请去找竹哥表达自己的情感!!!(你干什么

  ·大概可以算个平淡无奇的夏日的日常!(?)我流理解可能ooc。感觉有点草,难得的假期我尽力了1551。

  

  “喂喂,木户!看这个看这个!”

  虽然知道鹿野喊我的原因,我还是把视线转离了正在削的苹果,看向那个躺在沙发上的人。

  鹿野正兴奋地挥舞着他的手机,见我转过头去,他的动作定格以便我能看清屏幕上的内容——是大半张濑户的脸,与身后成片的粉色樱花——虽说不知道他具体在哪儿,五月了还有这样繁茂的樱花树,那应该是北方的城市吧。

  “‘到了北海道的一个小镇,这里有许多樱花树,很好看!’他是这样说的。”鹿野又把手机挪回自己面前,“真是的……明明我前段时间也去过那里,看来又错过了……”

  我继续着手头的工作:“真可惜,鹿野好像从来没成功逮到他过。”

  “谁知道他是不是躲着我,用他的能力,”鹿野的声音渐渐落了下去,“也不说什么时候回来,哼……”

  “嘛,放宽心,肯定会回来的啦。”我将最后一点果皮削进垃圾桶,“况且他都这么大个人了,难道还怕走丢吗?”

  “但是这么久了还不回来,他该不是……”

  我抬头才发现鹿野不知何时已经坐了起来,低着头,声音也戛然而止。我的心不由得有些不安起来,只能试探性地又叫了一声他的名字。

  鹿野还是没有回应。

  该不是发生了最难办的事情吧。我这么想着,正准备再次开口,却看到他终于抬起了头。

  “他该不是……在外面碰到了别的可爱的女孩子了吧!”在我面前的鹿野泪眼汪汪,眨着那天生就大的双眸,是一副典型的受了委屈的小媳妇模样,“我又没有目盗,我……痛!”

  真是白担心他了。收回拳头的时候我这么想着。

  

  濑户远行也有几个月了。我翻着日历的时候才意识到已经过了这么久。

  大概是期间鹿野也有过远行而濑户也时不时给他发消息的缘故,我感觉这段时间就像是之前三个人还在一起生活一般,所以才没有察觉吧。不过是少了一个人分摊家务而已,与之前的差距倒也不大。

  话说今天约好和桃一起去逛街的,时间也差不多了。我看一眼桌上快要凉掉的午饭,啧了一声走向了那边的房间:“鹿野修哉!你……”

  “抱歉抱歉,打游戏打得有点晚……”我话音未落,眼前的门突然打开了,出现的是鹿野修哉的脸。

  我看他那像是准备挨打一样的表情,终究只是叹一口气与他说明自己接下来的安排。然后我自动屏蔽他状似感激但是却很恶心的表情,换上鞋子就出了门。

  

  “团长,鹿野桑还是老样子吗?”

  在看到我的时候桃就挥起了手,还好是人不多的地方,不然就算她能控制好自己的能力,也会因为偶像的身份成为焦点的吧。

  “是啊,没心没肺,每天拿着濑户发来的照片在我面前晃悠……”我没好气地说着,与桃一同走向百货商场的方向。买完日用后被桃拉着去买了饰品,我在摘下被强行夹上的发夹时,余光瞟到这层另一个角落的北国特产店。

  

  “我们回来了。”我拎着手里的袋子踏进门。

  跟在我身后的桃随即用她的高音调接上:“团长手上的是日用品,而我手上的——是刚刚在门口碰到的快递员送来的东西!”

  “什么什么?是濑户寄来的东西吗?”鹿野不知何时从沙发上蹦到了两人面前,眨着眼睛看那一个袋子。

  “嗯——寄件人的确是濑户桑呢。”桃就顺势把袋子递了过去。

  鹿野顿时抱着那个袋子蹦到了餐桌那边开始看,边看还边报账似的点着那些特产的名字。我看他没有半分关心我这边的意思了,只能认命地自己去整理起手里的东西来。幸好有桃和茉莉帮忙,不然自己一个人解决还真够呛。

  

  “因为只有濑户一个人去远行的话太狡猾了!我决定我也要出去一段时间!鹿野。”

  本以为鹿野只是还没睡醒,看到桌上压着的这张纸条我有些头疼。虽然这也不是第一次了,但他突然出行真的很容易打乱我的计划。

  不过无所谓了吧。我轻轻叹一口气,拿出手机给他发了一条“日子到了总得回来扫墓吧”的消息,收到的回复是一个表情加“会的”。

  

  中元节的时候大家都难得地聚集到了一起到墓地来。我本以为鹿野是赶不回来的,结果正当我们准备一同前往具体的墓碑时听见了他的呼喊声。鹿野气喘吁吁地跑过来,第一件事是左右看了看然后吐槽着“都这种时候了濑户还不回来”。

  于是我叹一口气,点开一封邮件给鹿野看:“你看,他有好好请过假的啦。”

  就算这样鹿野一路上也少不得絮絮叨叨地说着,不过等看到那个属于姐姐的地方后就噤了声。大家也都沉默着,各自轻声地与姐姐做着新一年的汇报。

  终究还是结束了这边的事情。我盯着相片上姐姐温柔的笑颜,就想起那另一位拥有类似笑颜的人。于是我叹一口气与准备回程的众人道别,他们没多问只是继续着自己的路。而我绕过大半个墓场,找到了刚刚想到的那一个笑容。

  “半年了……。

  “我们都过得挺好。鹿野?鹿野也过得挺好,这家伙顽强着呢,每天笑嘻嘻的,也喜欢上了远行……

  “你的事情,他好像还完全没察觉的样子,或者说他那样也挺好的。如果一直认为是在远行的话,这也挺好的不是么。至少挺合适他,他的能力不就是这么用的吗?

  “总之你可以放心啦,他不会做出让你担心的事情的。

  “……就让他骗自己一辈子吧。”

  我说着说着终究还是压下了嗓音。我不知该如何去面对这件事,但鹿野本人都选择了忽视它,所有人也就决定一起帮他一把。

  面前相片上温柔开朗的少年依旧那样笑着,那是濑户与鹿野还有我一起拍的最后一张照片。

  又待了一会儿,我重新站起来,最后看了看那墓碑,才转身离开。

  

  树后的少年看着上方的绿叶蓝天,直到周围再无声响。过了许久,他噗嗤地笑出了声,在这样安静的墓场中显得十分突兀。

  “就让我骗自己一辈子吧。”

end.

评论(4)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日狂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