ディストピアとポエット。
很少写同人。基本搞oc和梦去了。
wb:请与我一同踮起脚尖旋转吧

【setokano】「誘拐」

·cp:濑户幸助x鹿野修哉 setokano

·年操:成长初期濑户x成熟期鹿野

·20180510鹿野修哉生日快乐!(日本时间00:00)

·不是性转!!!“她”指鹿野处于女体状态。无脑傻白甜日常,没时间进行自修了请各位将就着看……上帝保佑我没有严重ooc。

 

 

 

“今日少年少女失踪案频发,昨日又出一起。有人认为这是离家出走,也有专家做出连续诱拐案的猜想。相关事项正在调查中……”

黑发少年看见电视里出现的自己的照片——是学校统一拍的证件照,上面是与他人一般公式化的笑脸——抓起薯片塞进嘴里,完全没有在意的样子。

“你的家人应该已经立案咯。”坐在他身边,年长些的少女倒是饶有兴趣地看着电视屏幕,“哎呀,会不会和警察们出现当面对质的情况呢——不过我可的确打不过他们。”

屏幕里的亲属声泪俱下,一一列举着少年平日里的优良表现,强调着“这么乖的男孩子怎么会离家出走”,又开始控诉诱拐犯的丑恶与恶毒,令观众无比动容——当然不包括这个房间里的两个人。

“没关系,明明是我自己跑到姐姐家的——我这样说就好啦。”少年眨眨眼睛,“离家出走嘛。”

“真任性啊。警察可不会相信这些话,只会邀请我去吃牢饭,没准还是枪子儿——”少女嘴上这么说着,却完全没有害怕的样子,甚至还有些兴奋。她兴致勃勃地思考了会儿,突然想到了另一个重点:“话说你都猜出来我是诱拐犯了,还要跟过来,就不怕我把你卖给变态大叔?你这个年龄可以卖高价噢。”

电视节目似乎是进入了尾声。亲属们盯着镜头,齐声说着:孩子,我们需要你!

充满剧本意味的一句话还没说完,屏幕就归于一片黑暗。少女看向按下遥控器的人。少年转过头对着她笑。

“他们要是像大叔一样需要我就好啦。”

 

鹿野修哉与往常一般走在路上。

——浅色长发过肩,内衬白衬衫的卡其色一字领粗线衫,黑色短裙黑色长靴。与往常一般地用着这样人畜无害的外表走在路上。

不管是谁,都不会把这样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少女”与“诱拐犯”三字相提并论。

鹿野做这一行也不是一天两天了,什么样的外表与性格最难引起怀疑,她当然一清二楚。但也正因为太过清楚了,又拥有“欺骗他人”的能力,她至今一次都没被怀疑过。没有被发现风险的完美的伪装,说实话挺无聊的。所以除了维持生计,她平时都用其他形象去四处找乐子。

“目标锁定——”鹿野自言自语着,看向在那个巷口的不起眼的小少年。看起来就是个普通人家的小儿子,没准是父母吵架了才跑出来的孩子。这样的家庭越来越常见了,也算是给她这类工作的人送钱。

可惜的是他大概连父母吵架的样子都无法再见到啦。

少女带着完美的笑容接近少年。

少年盯着少女,然后也笑了。

少年跟着少女穿过安静的巷道,绕上楼梯。顺从得出奇。

少女拿出钥匙。

少年看向少女身前的门:“这就是诱拐犯姐姐的家吗?”

 

鹿野修哉坐在桌子这边,看着坐在另一边揉着还未消肿的颈侧的男生,有些头疼。

在家门口确认了这并不是警方的陷阱后,鹿野才意识到这个少年从一开始就决定跟随一个诱拐犯的事实。

不过说起来,这还的确是她第一次被说破身份,说破的还是她盯上的目标。她挺好奇这男孩是怎么看破的。

“猜的啦。”男生的回答让鹿野更头疼了,“我的直觉很准的。”

鹿野再沉默了会儿,决定不再和男生大眼瞪小眼。她可没忘记自己本来的目的。于是鹿野掏出手机开始输入熟悉的号码。

男生看着她的动作,然后抢在鹿野拨出号码前开口。

“我能住在姐姐家吗?”

 

没想到自己那时就这么答应了。

鹿野看着手机屏幕上显示的“已到账”邮件,心想自己真是给自己找班加。不过后面这个孩子很干脆,毫不怀疑地吃下了糖。这一单的钱应该能够他们用几个月。

开门时迎来的一声“欢迎回来”,鹿野还不是很习惯。不过她发现这个叫濑户幸助的男生很听话,家务也做的不错,完全看不出来是当时电视上播出的那群有名权贵的孩子。看了那个节目后,她本以为这是个娇生惯养的大少爷,没想到完全没有大少爷的样子。

而且濑户在得到鹿野偶尔的夸奖时,会显得非常开心。

——像一只听话的大型犬。鹿野看着拿了抹布在认真擦桌椅的少年。濑户大概是有注意到目光,就转过头来对着她笑。鹿野想起濑户来她家的第二天,关上电视后也在对着她笑。她想起那时少年说的“需要”。她那时想的是居然还有这样的孩子,现在看来这的确是他的生活目标。

濑户把抹布洗干净挂回原来的架子上,小跑到鹿野面前看着她。大型犬正摇着尾巴邀功。鹿野这么想着,伸出手揉揉少年乌黑而柔软的发丝。看着少年露出笑容,鹿野不由得也勾起唇角。

算啦,养只宠物的感觉也还不错。

 

“姐姐以后能不要再做这样的事了吗?”

坐在沙发上的鹿野刚又收到了一封邮件,濑户的声音就从身后传来。

“那我们就会没饭吃哦。”鹿野毫不在意地删除邮件,“而且我这样的人又没法出去工作,会很不发方便的。”

濑户绕过沙发站到鹿野身前:“我可以帮忙啊,比如去打工什么的……”

“不行。”鹿野话说出口才发现语气异常重。她坐直身看向身前的少年:“倒也不是不可以,只要你做好出门后就被以前的家人发现然后带回去的准备。”

濑户“啊”了一声,音量下降几分:“我会很小心的啦……”

“你就这么不想回去?”鹿野挑眉,问着这个少年。

濑户点点头。突然间他像是想到了什么,语气中掺杂进了几分慌乱:“姐……姐姐问这样的问题,是不想要我了吗?”

鹿野本来还想逗他一下,话还没出口就发现少年真的红了眼眶。她一时突然不知道该怎么安慰他,呆愣间濑户终于还是真的哭出了声。

“呜哇……我,我有哪里做得不好吗……还是,还是惹姐姐生气了,姐姐告诉我……好吗,能,能不能别赶我走……”

这是第一次有一个人这样在她面前哭。虽然她之前作为拐卖犯见过不少的孩子痛哭的样子,真的让她感到慌乱的这也还是第一次。鹿野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去安慰他,最后只能憋出几句顶多算是回复的话。

“行,行了,不会赶你走的啦!”

出乎意料的奏效。少年的泪腺仿佛在瞬间暂停了工作。他眨巴着泛红的双眼盯着鹿野,似乎要确认刚刚那句话的真实性。

鹿野叹了口气:“但是这也是迟早的事吧,你又不可能和一个诱拐你的人就这么……”

“会一辈子的!”眼前的少年突然扑了过来,声音因为衣服的削弱显得闷闷的,但是语气十分坚定,“我可以去打工,赚钱养姐姐;我可以做很多很多的家务;等我长大了——

“我一定要娶姐姐!”

鹿野看着少年抬起头盯着自己,看着他坚定的眼神,一时竟没有反应过来这个孩子刚刚究竟做下了多大的决定。过了几秒钟,她后知后觉地“啊”了一下,却还是不知道该怎么去回答。在濑户热切的目光中,她稍稍偏过头:“啊……这样吗,那听起来还挺不错的。”

就算为了不在普通人面前暴露自己的能力而一直使用着女体的形象,鹿野还是把自己本来只是个纯纯正正的本应是上高中年纪的男生这件事清楚地记在脑中的。

至于少年的话,就当个玩笑吧。鹿野这么对着自己说。反正这样的孩子,长大后都会改变想法的。

 

大概是因为又有孩子失踪了,包括之前消失的孩子的家长再一次把这件事闹了起来。政府无法再无视,出动了警察去逐户搜查。

——正巧让外出回家的鹿野碰上了。

因为只是出去办一些琐事,鹿野并没有刻意做伪装。注意到警察站在自己家门口时已经来不及了。他只能就这么停下脚步,等待那两个警察问自己话。

无非是些简单的关于户口的询问。鹿野说的不能出去工作就是因为工作会牵扯到真正的身份,这会让他的活动大大受限。但是房产这种东西做不了假,他只能用真身份作登记。

“那就请您配合搜查,开下门让我们进去吧?”

虽然有想到过这一点,但是鹿野还是犹豫了。

现在进去,会让他们见到濑户。只要对这一年多前的案件还有一点印象,这些警察应该就会发现濑户是那时失踪的孩子。鹿野自己的身份暴露倒是没什么,毕竟他只要没有被当场抓住,有着“目欺”的能力,他完全可以逃离。但是濑户就会被强行带回原来的家庭——

带回原来的家庭。

不能再和鹿野一起生活。

——话说为什么自己在意的是这个。

当鹿野发现自己的思维向着不可控的混乱方向发展时,面前的一个警官皱起了眉质问他为什么不马上开门。鹿野才想起现在真正最主要的问题是如何逃脱这个困境。于是他点点头应了一声,摸出自己的钥匙。

锁孔被拨动的声音显得格外刺耳。鹿野深吸一口气,才把门给拉开了。他请两位警官先进,而自己站在后面,这样也不会出现被堵住的困境。

而他在等着濑户的那声“欢迎回来”,大概也就算是他逃离的发令枪了吧。

然而迟迟没有声音。

两位警官各自说了声“失礼了”就开始进行搜查。而鹿野呆呆地站在玄关处想着濑户可能面临的状况。他可能是出门了——不,不太可能,那样估计也早就被发现了;他可能躲在了衣柜里,或者是床底下——那迟早也是会被搜查出来的……

不管怎样,这都是个死局。鹿野的脑中盘算着。话说他们应该会把濑户带出来,但是濑户完全不认识现在这样的自己,到时候该有多吃惊……

“谢谢您的配合,打扰了。”两位警官从走廊里绕了出来,对着鹿野露出微笑的时候,鹿野还没完全反应过来,甚至下一秒确认了两人的周围。没有那个熟悉的身影。

他大概是下意识地点了点头。两位警官没有觉察到异样,自顾自换上鞋出门关门,继续着自己的搜查。而鹿野只是站在那里,随后听见了什么落到地上的声音,再是一串接近的脚步声。他抬起头去看那个男生。濑户露出他一如既往的笑,呲牙说了声欢迎回来。而鹿野开口回应,声音发出在空中绕了个圈钻回耳蜗时才发现自己不知什么时候下意识变回了那个女生的状态。

 

“其实我有看到警车停在楼下,于是就找了一个很高的柜子钻进去啦。”濑户坐在餐桌前,适宜成人身材的凳子对他来说还是有些高,所以他也喜欢就这么前后甩着双脚,“警察们绝对不会想到那样高的柜子里还会有人的,所以就没有看到我。是不是很聪明!”

鹿野不知怎么去回复,但毕竟重要的是濑户没有被带走自己也没有被迫离开。于是她笑着夸奖了她的可爱的宠物,思考着接下来的行动方案。

 

全城搜查也没有找出结果,这件事随着时间又再次被本就无关的那些人渐渐淡忘。鹿野叹一口气,觉得有些头痛。连全城搜查这样的事都做出来了,虽然之后还是在这里安全度过了一段时间,但是工作已经很难进行下去了,最近都只是诱拐一部分偏远人口的孩子,不会引起注意;万一下一次又出现什么更彻底的搜查,那自己绝对不会再有这么幸运的。但是如果要搬家的话,濑户又是个问题,这应该……

——怎么办呢。

鹿野对着空旷而干净的房间,再一次陷入了一种莫名的心情之中,大概是以慌乱为主的什么——

没有濑户的痕迹,没有濑户的声音,没有濑户的“欢迎回来”。

就像是警察来的那天一样。不一样的是今天没有搜查也没有突击,自己也是可爱的女生模样。

完全没有准备。

或者说,从濑户来的那一天起就该有这种准备,但是从来就没想过这件事会真的出现。

是回去了吗?终于厌弃了与一个行为不端的罪犯姐姐生活,想要回去和自己原本的家人过,又或者想告诉家人这个地方是诱拐犯的据点,让他们过来搜查?

鹿野啧了一声,尽力让自己的危机感拨开那一层层的焦虑与莫名其妙的悲哀,从中浮现出来成为最重要的心情,盖过那奇怪的苦涩的浪潮。

对……他可能会让家人过来,那自己必须马上整理东西,然后准备迁移……

鹿野这么自言自语着,甩开鞋子僵硬地向着卧室走去。只是走廊刚走到一半,转动门锁的声音就响了起来。鹿野下意识回头,看见了黑色的发梢出现在玄关,随后是少年熟悉的面庞。

“我回来啦——”她听见黑发少年这么说着,还有五秒后接上的后半句,“那‘欢迎回来’呢?”

鹿野确认了他只是出去了一趟的时候,恼怒的感觉自心底升起聚集于口腔而爆发:“你怎么出去了?去了哪里?你知不知道你现在还是失踪名单里的人,只要被知道的警察或者以前认识的人看见就会马上被带走被带回原来的家里而永远离开在这里的生活?你……”

“好啦好啦,姐姐别生气啦,我这不是好好地回来了么。”濑户挠挠头向着她所在的方向走来,“而且都过了两三年了,怎么可能还有人记得这件事。我只是出去打了些零工嘛,这样就可以帮姐姐分担——”

鹿野的呼吸还是无法完全平静下来。她这才发现有什么不对劲的感觉开始在眼眶周围蔓延。她只能慌忙低下头去思考究竟发生了什么。刚才,濑户还没回来的时候,她的的确确是觉得自己被“抛弃”了。但是鹿野转念一想又觉得不对,这明明是自己的家,人也是自己带进来的,要说抛弃应该也是她抛弃他,为什么会出现这样奇怪的思想……

濑户终于也察觉到了不对。他轻悄悄放缓了脚步,站到鹿野身前:“……姐姐?”

鹿野没有说话。她本来是想说什么的,但是还没开口就发现有什么已经梗住了咽喉。

濑户沉默了会儿,像是突然就明白了什么。他轻轻地叹了口气。

 

“我说啦,我是绝对不会离开姐姐的。会帮姐姐打工赚钱做家务,会和姐姐一辈子都在一起。”

“我都说了这不可能……”

“可能的。至少我完全不想和姐姐分开,姐姐应该也……”

“你总得长大吧?——你已经在这个年龄段了……你以后,你以后,至少总会娶妻生子……”

“我说过的,我一定会娶姐姐。”

“但是这件事就是不可能的!因为我——”

 

鹿野终于没成功遏制那充斥了半眼眶的液体,任凭它沾湿了自己带了妆粉的面颊——不过妆粉本来也是假的就是了。她才恍然发现自己究竟有多在意这个一同生活了这么长一段时间的人。大概也是因为独自生活得久了,才对这样突然出现却毫无定数的一个“伙伴”拥有了这样的情感。

但这终究是不行的,如果濑户知道自己本来的面目的话……

 

“我知道啊,姐姐是男孩子嘛。”

眼前的少年睁着发红的双眸,露出了掺杂着无奈的微笑。

“从一开始就知道啦。”

 

即使这样,也还是决定了与这个“会需要自己的人”一同生活。

 

被拥有着与自己一般的红瞳却能完全压制自己的能力的少年拥进怀里的时候,鹿野才恍然发现这位少年早已不是之前那比她还要矮近一个头的孩子了。两三年的时间足够一个成长期的少年拔高自己的个头,也足够一个成长期的少年培养并审视自己对一个共同生活的人的情感。卸下伪装的鹿野触碰起来更加瘦削,但是也更加真实。

他这才知道自己终于也有了在他人面前展现出最真切的一面的机会。

 

……

 

“姐姐,我们到啦。”

黑发的少年对着身边戴着帽子的人这么说着。

“都说了这种时候别叫我姐姐……”

明显属于另一个少年的声音轻轻响起。他们一同走下了车。交通工具再次运行的声音压过黑发少年轻轻的笑声。于是另一位少年甩开他的手往前走了几步,又在注意到空气中飞扬的什么时停下。

他抬起手,接住了那一片白色。

 

“下雪了呢。”

end.

评论(3)
热度(9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日狂热。 | Powered by LOFTER